静水流深。

知名不具(柳清歌x江澄)

*渣反x魔道 柳澄大法好。脑洞开了有一阵,奈何一直不闲……
*名字想了很久,最后用刀逼着基友的脖子帮我想了一个。随便起起,大家如果有更好的可以在脑内自动改一下(。或者跟我来说说(。
*OOC属于我,bug可能也很多,欢迎大家捉虫一起帮我圆一圆。
*发展很套路。
*脑洞来自群里小伙伴,感谢小伙伴。
*娱乐圈paro
*番外不出意外应该是论坛体(……)如果我写下去了的话。



“这到底怎么回事?!”
江澄觉得自己的额角突突跳个不停,细眉间压着满满的愤怒,他懒得抬眼看站在他面前犹豫着要不要开口的金凌,只把视线落在即将锁屏的手机一角。
“#江澄柳清歌宾馆共度一夜#”
这条微博话题的热度节节攀升,大有夺冠之势。造成如此波澜自然不可能是空穴来风,点开话题,第一条是圈内知名狗仔团队的一条微博。
“江澄与柳清歌昨日被拍到在某高级酒店秘密私会,二人皆衣着不整,场景暧昧。昔日直男竟被对方掰弯?接受现实,有图有真相。
[图片].jpg [图片].jpg”
如果不知道当天事由,这可真是铁证如山。
暗色的窗帘边,柳清歌的白色浴袍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坐在床沿盘着一只腿,抬眼看着腰间只围着一条浴巾的江澄,半边脸融在暖黄的灯光里。第二张照片则是像确认身份似的,第二天一早在酒店门口,被照得清楚同时走出来的两人。
任谁看起来,都不像是误会。
但如果事情总是那么好解释,世界上就没有“有口难辩”这个词了。



一开始在宾馆走廊里撞见彼此的时候,两人绝不会想到会有第二天的轩然大波。
其实江澄和柳清歌并不熟,对对方的认知也只不过是有所耳闻或者看过对方主演的影片而已。充其量是几句客套话的交情。最大的交集可能是都是知名直男,现在也不知道算不算数了。
直到前一阵两人接了同一部戏,昨天在走廊碰上时,才恍恍意识到这是即将要合作的演员。礼貌性地点头问了好,江澄看着柳清歌刷卡进了隔壁的房间。
这几天通告不少,辗转几天过后江澄才得了这一天半的空闲,疲惫与困倦早就席卷了身体。一进门他就干脆地把自己摔上了床,连外套都懒得脱掉。昏昏沉沉地眯了半晌,江澄看了一眼时间,决定洗个澡先好好睡一觉。
然而就在他悠悠然地准备冲掉身上的泡沫的时候——水停了。他毫无耐心地研究了一下淋浴设施,无果。又看了看身上残留的泡沫,这种情况下要等服务人员解决简直是天方夜谭。隔壁房间人长得不赖的脸适时地出现在他的脑海,斟酌了一下,江澄围上了浴巾敲响了隔壁的房门。

柳清歌并没料到江澄会突然来访。
更不会料到对方会只围一条浴巾就出现在了自己的门前。 

柳清歌也是刚洗完澡,多抽了一支烟的功夫。空气中弥散着淡淡的烟味,顺着他打开的窗户缝隙缓慢地飘出去。没擦干的颈边水珠顺着领口没进浴袍。头上还顶着稍被发梢沾湿的毛巾,潮湿的热度就从他的身上蒸腾出来,混在饱含暖意的灯光里。敏锐如他在看到江澄肩臂上有些将凝的泡沫时就猜到了几分对方的来意。他闪身让人进了门,将江澄的简短解释听了个大概,便点点头借了浴室。 

浴室里响起了冲水声,柳清歌就坐在床沿端着手机刷朋友圈。

洛冰河又趁沈清秋睡着的时候拍了个合照,发到朋友圈里还不忘带上个欣喜的表情。
“啧,我怎么还没删了他。”
柳溟烟又发了几个小段子,底下还有无数人的倾情点赞。
木清芳这个中药养生——算了,哪有时间养生。

江澄的速度不慢,柳清歌刷到一半就听见浴室的门响了响。或许是觉得还不熟,江澄并没贸然借用他房间里的毛巾,身上还挂着水珠,发尾也滴滴答答地落下水来,看样子有点狼狈。柳清歌抬起头来看他,没挪开眼,实际上是在思考着要不要给他找条毛巾。
照片中的一幕大概就是此时定了格吧。
柳清歌还没开口,江澄却好像知道他心中所想一般率先开口道了谢。本就不算什么大事,二人你来我往的应答都有些漫不经心。可能是现下状况也不便多聊,江澄转身出门的动作干脆利落,柳清歌也把视线重新放回自己的手机上。但朋友圈刷穿,也没什么吸引自己的有趣动态,他把手机锁了屏,目光投向还有些发潮的门把手。
“明天去加个好友吧。”柳清歌这么想着。

柳清歌一向醒的早。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他便提前等在了楼下。
退过房的江澄刚好注意到坐在一边的他,柳清歌起身直接迎上去。江澄还迷迷糊糊地半浸在睡梦中,心下烦躁又摸不清对方的意图,只试探性地扯了一句。
“昨天,多谢啊。”
柳清歌看出他状态不佳,况且他也不是个拐弯抹角的人,于是就直奔了主题。
“这事就不用再客气了。我在这只是想,既然马上要合作了,互相留个联系方式吧。”
江澄愣了一愣,尔后点下头表示理解,掏出手机和对方交换了微信号和手机号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此举拉近了距离,本来心底的不快也被压下几分,江澄勾了勾唇角,戴上墨镜和柳清歌一起走出了宾馆。
“合作愉快。”他们这样对彼此说。



“舅舅你真的……”
“真的什么真的,这种新闻你也能信?”
江澄的姐姐和姐夫去世得早,留下江澄一直带着外甥金凌,他表面对金凌严肃刻薄,实际上心里恨不得再加十倍的关心。让金凌当助理也都没有交给他太多的繁琐事务,如今面对着这样的事,也不怪金凌手足无措。
评论还没来得及看几条,心中早已将各类言论猜了个七七八八。
“我再也不相信直男了。”早就刷了满屏。剩下的也无非是两家的粉黑互撕,一定热闹的很。还有一类接受得似乎很快,当事人还没擦出火花,他们倒是急的野火燎原了,对于这对到底叫柳江还是柳澄争论不休。
江澄心里想了八千种解释的言辞,想着怎样澄清才能自然不别扭,金凌的手机却在此时响了一下。
他眼见着金凌划开消息时脸上瞬间出现的错愕,然后猛地抬头,说话却慢了下来。
“舅舅……公司说,不澄清。”
“什么?!”
金凌没说话,言语之间江澄却明白了公司的意思,新戏在即,又有什么能比得过这样的炒作?虽然他一直不喜欢这种方式,但吃这行的饭,就得按这行的规矩办事,炒作是必不可少的。长久的沉默过后,江澄似乎也不肯妥协。
“那不然我们和女主角……”
“——都这样了还和女主角?别说别人信不信了,我都要怀疑你到底是刻意为之还是极品渣男,搞完哥哥搞妹妹。”
在这节骨眼上,江澄听见门口突然出现的魏婴的声音只想翻白眼。不过虽然这话说的不讨喜,有道理倒是实打实的。好巧不巧,这戏的女主角正是柳清歌的妹妹柳溟烟,绯闻在这复杂的关系中乱传,也实属下策。况且这时候再想着和别人炒作,怎么都有一股欲盖弥彰的意味在。
魏婴毫不客气地一屁股坐在江澄旁边,脸上带着十二分的笑意。
“你来干什么?”耐心早就被消耗殆尽,对着刚来的不速之客,江澄的话语里带着浓浓的火药味。
“我这不是来关心一下我正处在风口浪尖的前搭档嘛。顺便给你传授传授经验?没想到啊,竟然直接把到了柳大影帝。而且看你们的架势我觉得都不用我传授。”仿佛丝毫不受江澄语气的影响,魏婴更放肆了些,还刻意翻出照片往江澄面前一举。
江澄本就窝了一肚子的火,魏婴这下可算是直接地刺激到了他。他一把夺下魏婴的手机,不管不顾地扔了老远。魏婴脸上的痛惜好像都要具象化出来。
“如果你只是来看我笑话的,赶快滚。”
“哎我就是随便一提,我知道你的。有话好好说嘛手机很贵的。”魏婴走过去捡起自己被摔得关机的手机按了半天电源键。“我就是来看看你能不能应付,别急得瞎办事。”
江澄没说话,目光也没在魏婴身上多做停留。
“你是不是还没和柳清歌通过气儿呢?先别管炒作的事,你要真想澄清,就先和他好好谈谈。别到时候俩人解释出了岔子,或许你俩只是觉得小细节没记住,看解释的人心眼儿可多着呢。”魏婴坐回来,单臂搭上江澄的肩膀。“毕竟你俩之前的形象还放在那呢,这事一出,你俩还要被扣上欺骗大家感情的帽子是不是。”
之前的形象,想来大概就是所谓直男形象。其实这两个人都不是故意塑造了这个形象。江澄是因为当初魏婴和蓝湛双双出柜时,对他们俩在镜头前旁若无人的秀恩爱表现出了极端的难以忍受。而柳清歌,因为一直不掩饰对洛冰河的敌意而被记者问到是不是喜欢沈清秋的时候,皱紧了眉头表现出一脸的不可思议,言辞恳切语气真挚。“我是直男。”说的却有点轻描淡写。
听完这一番话,江澄心里虽有不快,却也稍微冷静了下来。魏婴说的没错,现在不是冲动行事的时候,事关两个人,理应沟通之后再考虑下一步如何解决,虽然压力来自多方面,谨慎行事总归是没错的。
江澄斜了魏婴一眼,撇着嘴从他身后拿回自己的手机。还没等他划开屏幕,手机就响起来了。屏幕上正是刚交换了号码的柳清歌的名字。
魏婴瞟了一眼屏幕,转而朝江澄得意地笑了笑。“你看人家就是比你想得周全。”
江澄懒得再应付他,点到接听,把手机贴上了耳朵。入耳的话却让他有些发懵。
“不要再费神想怎么澄清了,还不如想想以后怎么应对。”柳清歌说话单刀直入,鲜少给人留回寰余地。
“你什么意思?”江澄怎么也想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突然找他来说这种话。
“你果然还不知道啊。去看聂怀桑的最新微博。”
电话被干脆地挂断。




-TBC-



评论(43)

热度(27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